close

鈴蘭節起源於20世紀初,許多法國裁縫在5月1日這一天,把清香的小白花送給他們的顧客,
於是逐漸地,互贈鈴蘭,就成為法國人在“五一”要做的一件事。

5月1日這一天,很多人沿大街小巷兜售鈴蘭,按照法國的風俗,兜售鈴蘭時要遠離花店,
零售者不能對鈴蘭時行特殊包裝,以免搶了花店的生意,
而且賣花者手中的鈴蘭必須當天賣完,第二天再兜售則屬違法。

鈴蘭節很受法國人的重視,法國總統在這天要在愛麗舍宮主持一年一度的鈴蘭節儀式,
接受鈴蘭花,併發表講話。
各地方政府也在5月1日前後舉行鈴蘭集市、鈴蘭舞會、鈴蘭長跑等活動,為節日助興。

零蘭.jpg 

在法國,五月一日勞動節也是國定假日,而這一天也是當地的鈴蘭節日。
而法國人大多數會依循著這個傳統,買幾株鈴蘭花贈送親朋好友,
象徵著Porte –bonheur(帶來好運,幸福的到來的意思)

西元1889年,這項民間習俗才開始與勞動節Fête du travail 有所關連。
當時政府將原稱「勞動節」改為「勞動節」, 而其象徵性的花朵,
經與左派人士合議後,也由原先的野玫瑰花(犬薔薇)更改為鈴蘭。

鈴蘭花.jpg 

而至今的勞動節,法國都會舉行盛大的遊行活動,某些特定人士
會帶著小株鈴蘭花再身上參與遊行,極具象徵意義。
贈送鈴蘭的傳統,與勞動節只是時間上的湊巧,
本無多大關連,並不是勞動節而贈送鈴蘭花,而是依循著傳統Porte – bonheur的美意。

鈴蘭花也是本公司的象徵代表符號,由鈴蘭花作為主題而創作出一系列的服裝款式,
讓穿在身上的女性朋友們,也能擁有穿著本公司服裝感受到幸福。

藉由5月1日鈴蘭節本公司對有鈴蘭花系列的服裝特價,詳情請
追蹤本網站活動資訊
http://tw.mall.yahoo.com/store/lemugue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 Mugu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